四空如意

我磨灭了令人捧腹的悲剧,溺死了的渴求。

我不是我。

一个补丁

占tag致歉,是关于致我亲爱的—— 这篇的一个感慨,翻到笔记就发了

也是我对芬莉的一点理解



最初的设想,或者听到死去这个主题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写芬莉

虽然主打的是星球,但我只想写他们

在谜之城看了三遍后,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,芬奇死去后,莉莎会选择什么?

我们看到的是,她不再像个猎人一样活在陆地活在森林,用她的弓和箭,虎虎生威

她握起了桨,做船家女,摆渡,在芬奇离开她的地方


那然后呢?那之后呢?


她会把自己一直困在这里,还是找到新的道路?


这就是我想探讨的问题,仅此而已。关系到他们之间的感情,也关系到莉莎的选择。

一辈子太长了。

而我不希望在我的我们的一厢情愿里,只有莉莎坚守一辈子这么一个选择。

不过最后,我还是写了这么一个有些孤独,但有新改变的故事。


说实话莉莎脱离了社会,而这就是我想探索的第二个事情。


从某种方面来说,芬奇来自更发达的文明,而当他接触到莉莎,会给她带来什么改变?


有些东西从神秘变成科学,有些东西从狭窄变得开阔。莉莎意外遇见了小心伽罗,另一个星球的,截然不同的人。

世界之外还有另一个世界,星球之外还有另一个星球。

那么,在科里水平达不到的地星,当莉莎注定无法去到更远但已知道更远时,会不会和人类社会割裂?当人们说起洪水,她知道那是人祸,当人们说起神话,她知道有些是天灾。当人们说地星是宇宙的中心,她知道,不对。

或者像我写过的文里那样,莉莎的地星里没有军人这个概念,说不定是芬奇或者伽罗告诉她的。那当猎人少女凝视阿德里星人的背影是,会不会认为他们就是军人的标准?像一条分水岭,分开两边?

诸如此类。

举个不恰当的例子,俄罗斯文学里的多余人。

有点类似,但不太一样。

于是我就写了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四空如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